close
我﹐我是誰?
腦海中﹐自己一直在詢問自己這個問題。
他們都稱我為騎士﹐一個落魄的騎士......
曾經我的父親也是一名騎士﹐為國四處征戰的騎士。他獲得過的功勣......
只是﹐他和母親最終成為政治鬥爭的犧牲品﹐而保全下這樣一個無用的我和帶著父親一生榮譽的劍。

我﹐一直躲在這片森林里﹐遠離那個喧囂的城市和各種流言蜚語。只有這裡﹐我才想要延續我的生命﹐留在人間﹗
活著﹐只是為了活而活罷了﹐而活著的真正意義又何在?我不清楚﹐只是知道現在還不是去到父母身邊的時候。

一年前﹐同樣的春天﹐我遇到了她﹐在這裡﹐此刻我坐的地方。她受傷了﹐好像是因為驚慌奔跑而扭傷了腳。
在她的不遠處﹐一匹狼立在那裡﹐眼裡發出兇狠的光﹐盯著她。
她大口的喘著氣﹐卻又不敢過于大聲﹐直視狼的眼神中顯露著她的毫不畏懼。
這樣的她﹐刻在了我的心裡......
我打走了狼﹐她很詫異﹐是詫異我的出現還是詫異我的勇敢?
她用勉強擠出的笑容向我道謝﹐我能感覺到她內心還存在的恐懼。
我送她回家﹐原來她住在國王的城堡里﹐前面那座森嚴的大門壓得我幾乎喘不過氣來。
守門的一個衛士朝我們走了過來﹐我將她放在吊橋邊的草地上﹐準備離去。
她塞給了我一件東西﹐在耳邊輕聲對我說﹕明天見﹗
我匆匆離開﹐直到返回到森林里﹐我才找回了正常的呼吸﹐我才清醒過來。自己的胸口還貼著她剛剛塞進的東西......
是什麼呢?我掏出一條手帕﹐上等絲質的﹐帶著香味﹐和我背著她時聞到的那股芬芳一般。
她對我說明天見。什麼時候?什麼地方?為什麼?
不知從何原因﹐有股迫不急待很想再見到她的衝動﹗
明天﹐還有多久才能到來?

不知不覺就睡著了﹐再次睜開眼﹐陽光已經從外面射進來。
手中還握著她的絲帕﹐放在胸口處。
我跳起身來﹐衝出了門﹐飛快的跑到昨天她跌坐的樹下。
我認識那棵樹﹐這片森林里唯一開著粉色花朵的老樹......
不知過了多久﹐在我幾乎可以確定是自己偶爾的幻聽﹐她根本就不會出現在這裡時﹐一個輕盈的身影映入眼前。
她來了﹐真的來了﹗
她微笑著朝我走了過來﹐我急忙站起身來﹐整理一下自己滿是窟窿的麻衣衫。
就在她離我一步之遙的時候﹐我伸出手去﹐抓著她的絲帕。
“這是你昨天塞給我的﹐現在還給你。”我有些生冷的語氣......
“這是送給你的﹐謝謝你救了我﹗”她的聲音很溫暖﹐沒有了昨天的沙啞。
“救人是應該的﹐禮物就不用了。”我還是在回絕。
“為什麼呢......”
“這個我根本用不著。”
“就算是紀念吧﹗”
我不想再為這絲帕的去處繼續拉扯下去。
“好吧。”說著就把它揣在了懷裡﹐轉身準備離去。
“等等﹗”
聽到這句話﹐我馬上收住了邁開的腳步。
“還有事嗎?”我是低著頭問她的﹐怎麼連看她的勇氣都沒有?
“我想在森林里散散步﹐你能陪我嗎?我害怕......”
“行﹗”不等她說完﹔我就同意了﹐她怕再次遇到狼吧。
一路陪著她﹐順著她的方向。我沉默不語﹐而她卻在滔滔不絕﹐一會評論著鳥的叫聲﹐一會感慨花的繁華......
我聽著﹐低頭看著地面邊走邊聽著......
“看﹐那裡有間小木屋﹗”她突然驚喜的叫起來。
“啊...”我依然保持著自己的毫無生氣。
“我們進去休息一下吧?”
“啊?”
還不等我的回答﹐她就朝那裡小跑過去。
“哇﹐屋子是有人住的﹐好整潔﹗”她隨意的參觀著。
“呵呵...”我尷尬的笑著。
“除了早晨起床後被子沒有疊。”
說著﹐她就走到床邊去整理。
“我來吧﹗”
我一把奪過她手中的薄被。
“這...”
“這是我的家﹗”我搶在她之前給了她解釋。
“能住在這裡真好﹗”她又開始感慨起來......
“也許吧。”
“我來泡茶吧?我決定要在這裡喝下午茶了﹗”話音未落﹐她就翻找著茶葉、茶具......
“我......”
“你家沒有茶具﹐就連茶葉也沒有呢。”這正是我想要對她說的。
“好吧﹐那麼算了。我準備回家了﹐你送我回去吧?”
我又陪著她走到了那個讓人無法正常呼吸的大門口。
“謝謝﹗”在我正想轉身時﹐她說。
“不用。”干冷的一句留在了我的身後......

我站在家門口﹐手中抓著剛才捕到的野兔﹐今天可以加餐了。
家門是開著的﹐我還沒來得及反映過來這是怎麼回事﹐她就從屋內沖了出來。
“你去哪了?打獵去了?快來看看daile帶什麼?”
然後不由分說的把我往屋裡拉。
等將我按在椅子上後﹐她開始向我展示一件件擺在桌上的物品。
“我不需要這些東西。”等她全部詳細介紹完﹐我說道。
“為什麼呢?”她又是這樣一句問話。
“我用不著。”
“留下吧﹐如果哪天我散步到這裡了﹐可以在你家喝茶呀﹗”
我正想再次開口拒絕﹐“求求你了﹗”她哀求著。
眼角有些晶瑩閃爍﹐讓我無法在鐵心拒絕......
以後﹐經常﹐可以說是每天﹐她都會過來﹐而不論我是否在家﹔她都會在見到我之後才離開。
而漸漸的﹐我也不想在躲避﹐會在那棵樹下等著她的到來。然後陪她走到這裡喝茶﹐再送她回到城堡......

日復一日﹐我都忘記了時間的速度﹐只是﹐森林已退去了秋天的金黃﹐就要進入有雪冬季了。
她還會到森林里來走走、喝茶嗎?我期待著她一如往常的出現在老地方......

好幾天過去了﹐都沒有等到她﹐雪還沒有降臨﹐可是她呢?在哪裡......

又是好幾天﹐沒有下過雪﹐但是﹐她就是不出現......

終於下雪了﹐而我還是坐在那棵樹下﹐雖然樹上沒有了粉色的小花﹐也沒有了紅色的甜果。
也許她會來這裡看看雪吧?我自我安慰著......

整個冬季都過去了﹐我每天都沒有等到她﹐連身影都沒有......

雪已完全化開了﹐春天就要到了﹐為什麼她卻遲遲不到?

終於﹐我實在安娜不住這樣靜靜的等待了﹐我走出了森林﹐我想要看到她﹐哪怕只是一眼﹗
我遠遠的站在那座高大的門前﹐握著父親的劍﹐控制好自己的呼吸﹐這是第一次我擁有這樣的勇氣﹐因為她。
沒有任何動靜﹐城堡像死一般的沉寂﹐門口的守衛也如彫像一般紋絲不動......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可以確定她不會出現了。
遠處傳來很吵鬧的聲音﹐我聞聲看了過去﹐在擁擠的人群中好像有她的身影﹐我還能聞到她的獨特清香......
我飛跑過去﹐沖進人山人海里﹐努力朝著她的方向移動﹐一定要擠到她的身邊﹐無論如何﹗
我終於站到了她的右前方﹐面對著她。而她的左手邊﹐是一個英俊的男子﹐穿著十分整潔華麗的衣裳﹐跟她身上的美麗華服交相輝映。
我低頭看看衣衫襤屢的自己﹐好像消失在了人群里......
我想﹐我還是離開吧﹐為什麼要來自取其辱﹐為什麼要不自量力?
就在轉身之際﹐她和我擦身而過﹐吵鬧中我隱約聽到﹕明天見﹗

明天﹐她真的要見我嗎?
身邊的那個男子是誰?那樣的華麗得走在高貴的她身邊﹗
我要如平常一般去等待還是逃離開讓她無法找到我的蹤跡?
......
滿腦子的疑問和擔心﹐直到看見晨曦出現在東方的山邊......

我穿著用父親的榮譽劍還來的衣裳。一身能發出光亮的淨白......
我不想在穿著那樣一身不堪的麻衣出現在她面前
我還是坐在樹下﹐閉上眼睛﹐不去看﹐也不去想。
只是時間的煎熬﹐能夠明瞭的只有自己的內心呀。那顆現在依舊會跳動的血紅色肉球﹗
聞到了她的味道﹐雖然她的香味和樹上粉色的小花很相近﹐但是她的氣息呢?
她真的來了﹐我緩緩的睜開雙眼﹐我還是那麼的不確定。
她就站在我的面前﹐低頭看著我。
“陪我走走吧﹗”
我起身﹐將早已準備好就快焉萎一束花遞給她﹐和她保持著一步的距離隨她走著。
很巧合﹐那花的顏色和她衣裙的顏色一樣﹐帶著傷感的紅。
她沒有向往常的路上走去﹐我們圍著這棵古怪老樹轉了一圈又一圈。
“明天﹐我就要結婚了。”
我沒有反映﹐只是抬起一直低垂的頭﹐睜大雙眼看著她的側面。
她朝我微微轉頭﹐“昨天你看到的我身邊的那個就是新郎﹐鄰國的王子。”
我只是這樣看著她﹐一言不發。
“你怎麼不說話?婚禮後我就會到鄰國生活了﹐你再也不可能見到我了﹗”
她停下來﹐面對著我﹐她的語氣像是要哭了。
眼裡充滿了淚﹐我可以清楚的看到﹐還有眼裡的那股倔強......
我看著她﹐看著她﹐伸出雙手撫摸她柔軟的頭髮﹐輕輕的吻了她的額頭。
毫無原由的﹐此刻﹐我祇想這樣給她輕輕的一吻﹐因為以後我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她抬頭看著我﹐沒有了倔強﹐剩下的只是似水的柔情﹐眼眶里含滿了淚﹐沒有滴落......
這樣看著她的眼睛﹐更加清澈透明﹐一直看到她的心底﹗
她終於側身﹐在雙臂交接間﹐我能感到她的遠離。
我不敢看她的臉﹐保持原樣的望著正前方﹐直到她的指尖脫離了我的指尖。
我轉過頭﹐看向她離去的方向﹐那紅色漸漸遠離﹐好像要消失在這一大片的翠綠里......
忽然間﹐她轉過身來﹐朝我跑來﹐就像那天從我的家中跑出一樣。
她擁抱我﹐我很有默契的迎合著﹐把她緊緊抱著﹐不想放手﹐讓她離去。
只是﹐她最終還是慢慢推開我﹐側身慢慢離開。
我能感受到她的不捨﹐可是她完全脫離了我的懷抱﹐這次她消失在翠綠里﹐再也沒有回來﹗
她指尖最後離開的手撫摸著我自己的心房﹐竟然沒有任何痛感﹐是痛到完全不知痛了嗎?
風吹過﹐樹上粉紅色的小花紛紛飄落﹐像是雪花一般﹐飄落在身上﹐飄落在心頭......

我跌坐在樹下﹗
我﹐我是誰?
腦海中﹐自己一直在詢問自己這個問題。
他們都稱我為騎士﹐一個落魄的騎士......

我只想要做你的騎士﹐陪在你的身邊﹐保護你一輩子﹐真的祇想這樣而已......

我加入了要陪她入駐他鄉的護衛隊﹐這是我能做的唯一選擇。

婚禮上﹐我伴隨她走向她的王子﹐可悲又可笑的我把她的芊芊細手交到了別人手中。
然後站在她的身後陪她走向紅毯的盡頭......

I want to be your knight, be your side, for protecting you... That's the only thing that I want to do...


The end...

P.S.
附上一首歌﹐一個很早以前就聽過的歌﹐很久以後的今天﹐無意中再次聽到﹐歌曲帶給我的那份感覺就再也不能抹去......
歌詞總能讓我聯想到這個根據fashion show延伸出來的悲情愛情﹐也許並不完全符合﹐只是﹐只是聽到這歌就會止不住的回想起那段被chou稱為"kiss goodbye"的片段。
放上這首歌﹐也希望它能幫你們進入我的异想世界﹐也許過于自我了一點﹐只是﹐我不能忽略它的存在......


很想你


张智成


你在哪里 这些年来如意不如意
还快乐
还单纯 还美丽
时光如何对你


我在这里 人海中一座岛屿
很平静风平浪静
只除了深夜里 回忆会疯狂来袭


我很想你 你知道吗
如果可以就让我再见你
美好微笑 清澈眼睛
好确定那分离 只毁了我一个而已

我很想你 听见了吗 woo~
这是唯一 我无解的困境
那些过去 不肯过去
不管我后来遇见多少人
只能叹息 她不是你


我在哪里 你会不会偶尔好奇
有没有曾经怀疑
我说我会忘记只是种好意


我很想你 你知道吗
如果可以就让我再见你
美好微笑 清澈眼睛
好确定那分离 只毁了我一个而已

我很想你 听见了吗 woo~
这是唯一 我无解的困境
那些过去 不肯过去
不管我后来遇见多少人
只能叹息 她不是你

都不是你

我只想爱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at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